P_20170324_151607.jpg

其實蝦妹早就立志在20歲要學開車,但人的惰性總是特強,一拖就是好幾年。

所以在3/16號就去離家裡很近的大興駕訓班報名,當然東西都沒帶齊,好險櫃台小姐的態度超好,所以我就慢慢補交。

 

第一次上課我半是雀躍半是緊張。

櫃台小姐敲了敲車窗叫醒睡在副駕駛座的林教練,教練下車讓我坐上副駕駛座,驅車前往基本練習場(其實也就在前面而已)。

教練帶著些許睏意為我解說駕駛座的設備,在他提到溫度燈號時,

我問:請問是指哪裡的溫度?

教練不耐煩地說:你覺得是哪裡的溫度?當然車子的溫度。

我也知道是車子的溫度,難道會是室外溫度,我只是想知道是指引擎還是哪裡。

解說完畢他就叫我下車,示意我去座駕駛座。

其實我有點嚇到,第一天就要開車!!

剛開始只前進後退,後來就叫我對到竿子向右轉到不能轉,看到地上的直角再回正。

一開始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回正,所以只回一點點,

教練就罵:叫妳回正你都不動方向盤,怎麼都聽不懂。(然後就很用力地轉動方向盤)

我覺得很氣,我就是不會開車才來學,會的話要你幹嘛?

但是我還是不跟他吵,想說忍忍一堂課就過。

之後他一下罵我每次都太早轉,一下又罵方向盤轉太慢………

我不是不能忍受別人指正我,只是有必要用罵的嗎?有必要這麼不耐煩嗎?

在不耐煩的謾罵聲中度過我的第一節課。

 

晚上家人問我學習的狀況,我就一五一時的說。

蝦姊立馬就開譙:他是在不耐煩什麼?會開車要他幹嘛?換教練啦!

我:可以換教練喔?

蝦姊:當然阿,你出錢。

我:或許他今天心情不好,明天再看看。

 

P_20170324_151542.jpg

 

第二天去上課前蝦妹我超級忐忑不安,我想沒有人喜歡被罵吧!

除了複習昨天的課程,今天還交了新的,過了竿子向右轉一圈……(步驟超多),就讓我自己試了幾次。

在一次我正準備轉方向盤的時候,教練猛踩煞車說:不是叫你過竿子再轉,每次都這麼早轉,講都講不聽。

我:你說過竿子是要與竿子平行嗎?

教練:什麼平行?我什麼時候交過你要平行?看的位置都一樣,這次要超過竿子這樣也不懂?

我大吼:我就是看到過竿子才轉的。

教練頓時嚇到,語氣才稍微和緩,不過不久又故態復萌。

我承認我學東西沒這麼快,但你只講一遍。我不是神童,學的沒這麼快。

如果你在我每個出錯的當下都好心提點,就不會有你口中的每次都怎樣,你只坐在一旁等著我出醜,然後再大罵。

你的大罵只會讓我更緊張,緊張就更容易出錯,出錯就再被大罵,就是一個無限循環。

我越想越生氣,覺得自己沒必要受這個氣,況且在這樣的學習環境下效果也不好,等於是白學,。

於是我向櫃檯小姐說我要換教練,我很微婉的說我不適合教練的上課方式。

櫃台小姐很緊張,問說是不是教練對我說了什麼?

我說沒有,只是我學得沒這麼快,而教練又很急。

(我有點後悔我這麼微婉,因為不知道別人會不會跟我有同樣不開心遭遇。)

 

回到家不久就接到駕訓班的電話,說是替我換了新教練。

今天的課程在腦充血中度過,我幾乎不知道我今天上了什麼!!

我一直在想這兩天上課的過程,是不是我自己太草莓了?

晚上我想想既然我不聰明,那來做點筆記好了。

我才發現原來第一天學的是倒車入庫,第二天是路邊停車,教練什麼都沒說,而七竅生煙的我也沒發現。

 

第三天一樣抱持著忐忑的心情,因為不知道會不會和上次的教練一樣。

新的教練姓張,看上去有點年紀。

教練事先詢問我學了什麼,不過他還是快速地從頭教了一遍。

練了幾次後他帶我繞場,順便認識考區。

他也告訴我回家以後盡量去看電視,把今天教的忘掉,現在教的只是幫助你考照,但真正上路完全是另外一回是。

我問教練:我常常忘記方向盤到底轉了幾圈,所以也不知道回正要幾圈。

教練:不用記轉到底要幾圈,開久了就會,開車是一種感覺。我最不喜歡遇到工程師,每次都會問方向盤要轉幾度,我也不知道轉幾度,邊開邊修正就好了。

一整堂課下來我覺得很輕鬆,學習本來就應該是很快樂的事,一路上我開心的唱著歌回家。

 

之後的一個禮拜都在練習S型,到禮拜四的時候學上坡起步。

其實如同大家的經驗一樣,只要你會得差不多教練就讓你自由開。

所以泰半的時間都是你自己開,偶爾教練心血來潮會搭你的車繞一圈,或是中途上車。

大概到了考試的前一週會發筆試的練習卷,共6張12面,教練也是差不多在這時候會提醒你要開始用電腦做模擬試題。

剛開始的每張考卷分數都慘兮兮,順帶一提及格是85分,不過基本上只要有看書或是練習題多做幾次都會考過。

 

考試當天預定6:30集合、6:50出發,但拖到7:40才出發,足足等了一個多小時。

因為地緣的關係,我一直以為是在中壢監理站考筆試,但其實是在桃園監理站考。

我們團體七十幾個人考完不過也才8:50,回到駕訓班不過9:30,大家開始排隊練車。

基本上練完就可以離開,你也可以不練,就是13:00再回來集合。

在練車的時候我原本的教練會在他學員出錯的時候直接大罵,我旁邊的學員跟我說要是他這樣被吼一定會覺得很丟臉。

其實我也覺得這樣不太好,畢竟有七十幾個人在看,總要為學員留點面子,也不要讓他們心情受影響。

主考官遲到近1個小時,所以差不多兩點開始。

輪到你要考試的時候,要先找主考官驗證,主考官很酷,看起來是有在練肌肉的陽光阿嬤。

輪到你上車是要先坐後座,待前一個考完才輪到你開車。

不過其實我有點不懂為什麼要坐後座,原本我以為是如果你考不過,就換後座的人繼續開,但其實是考官會開回起終點。

在最後一次練習時,我壓線兩次,共扣32分,且後座的人一直教我要踩煞車,他說我太飆了。

原本我有些緊張,擔心會考不過。

但後來想想我的家人從來都沒有期望我一次就考過,所以我反而用平常心來考。

平常教練坐我旁邊,我都不敢亂開,不太敢大力踩油門,但自己開的時候就完全相反,就比較隨興。

而考試的時候考官就坐在副駕駛座,讓我也不敢亂開。

考官本身也很人性化,會叫妳不要緊張。

出乎意料的一次就考到駕照!!!

 

大興教訓班 http://www.dxhs.tyc.edu.tw/TaShin_Driver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興 駕訓班 大園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19801026 的頭像
    c19801026

    蝦妹的鄉村生活

    c1980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